Kylin小官

第四章

第四章

   赵云澜为了沈巍也是煞费苦心,当初特调处在光明路四号的时候,沈巍去特调处总需要花费一段时间,如今特调处换了新的地址,便选在了大学路九号,和龙城大学就隔了一个红绿灯,而赵云澜也身为赵局,光明路四号还是那个光明路四号,却多了些新人接任了哪里。


   一行三人走在路上,并没有多言语,得到上次教训的赵云澜不敢多说话,因为他知道沈巍是黑袍使,骨子里肯定透露着古板,和现代人类是根本无法比较的,就算他成了人类,也是如此,更何况面前的他还是一个地星领袖。


  沈巍一行三人回到属于大学路九号的特调处,赵云澜打开了特调处的大门,熟悉的布局让沈巍不由得皱了皱眉,似乎自己曾经来过这里,按了按头,看着赵云澜,“我,我好像来过这里,这里让我觉得很熟悉。”


  “熟悉?真的吗?”赵云澜很激动,但是还是得保持自己的心情,“要不然,你再想想,看看能不能想到什么?”


  沈巍在这里环视了四周,在每一个地方行走着,抚摸着,脑海里总是浮现出一些人,一些事。


  【“喂,我说你们两个能不能别当着我的面,眉来眼去,这样显得我特别愚蠢。”一个背带裤少年坐在桌子上。


  “干嘛带人家沈教授来吃这些脏兮兮的东西。”一个少女边吃着生鱼片边说。


  “赵云澜,答应我,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要离开龙城,以不变应万变,”这声音正是沈巍自己的声音。


  “等再次回到这里的时候,我们一个都不能少。”这声音正是赵云澜的声音。


  …… …… …… ……


   】


  脑海里的每个人在沈巍的脑海里飞转,这时,鬼使神差走到了三台电脑同时在桌子上的位置,手不小心碰到了桌子上的鼠标,印入眼帘的是中间电脑上的全家福,坐在最中间的正是---沈巍和赵云澜,沈巍不由得诧异,自己的怎么会和赵云澜合影,再加上之前那些凌乱的记忆,那个是自己的记忆吗?或许,是这个身体主人本身存在的记忆,再次看向了赵云澜时,不由得试探道,“赵兄,你之前说的哪位朋友是我吗?要不然,这里怎么会有我和你的合影,还有我脑海里记忆,这一切都是真的吗?”


  “你……是不是想起什么了?”赵云澜不由得蹙眉,伸出手准备去摸沈巍那张熟悉的脸,却被另一只手逮住了,停止了动作,回头看,带著自己手的人正是沈面。


  “赵兄,”沈面轻微摇头,“你先别动,我哥哥可能在找梦里的记忆,你先让他好好想一下吧,这八年里他做着同样的梦,每天都被同样的梦境惊醒,可是他告诉我,他要找到梦里的那个人,这样才能知道自己身体的存在的记忆到底是什么,还有哥哥口中的承诺,我知道我之前肯定做了对不起你们的事,从你在图书馆的态度可以看出来,但是……不管发生什么事,你能原谅我吗?。”


  “八年?梦里的人?承诺?”赵云澜疑惑,不由得想起虫洞里和沈巍承诺,‘不管过了多久,不管去了哪里,你我终有一天还会再见的,’这个承诺,真的实现了,随即赔笑,剥了一个棒棒糖放进嘴巴里,“事情都过去了,你就别担心,我和把你当成弟弟看待的。”


  沈巍按了按头,模糊的记忆印入脑海,他想起来了,他是沈巍,原先叫嵬,巍字是昆仑君为自己取得,而昆仑君就是赵云澜的前世,他为了承诺等了,也找了昆仑君一万年,也和赵云澜,过了一年的喜怒哀乐,同时他也是黑袍使,地星的头号领导,而赵云澜是镇魂令主,在没有暴露身份之前他们总是以礼相待,暴露身份后,便是各种套近乎,这时沈巍才发现梦里的那个人正是赵云澜,命运没有玩弄他们,他们真的再次相见了。


  沈巍才伸出自己的手,停了半晌,才准备去摸赵云澜的肩膀,去摸那熟悉却不宽厚的肩膀,“云澜,我回来了。”


  和沈面说话的赵云澜,听到云澜二字,不由得回头看了看,似乎听错了,他看了看沈巍,“你刚刚叫我什么?能不能再叫我一次?”


  “怎么了?云澜?这么快就不认识我了?”沈巍轻笑,看着眼前诧异的弟弟和赵云澜,“令主大人还真是贵人多忘事啊!”


  其实失忆沈巍早就知道赵云澜是镇魂令主,他只是想凭借那些零碎的记忆和‘云澜’这个称呼来套套赵云澜,因为他知道,要想恢复记忆,赵云澜就是关键,赵云澜就是打开自己记忆大门的钥匙。


  赵云澜愣了一下,快速跑到沈巍面前,将手在腿上蹭了蹭,也顾不得两个人之前的那层领导级别的关系,抱紧沈巍,“黑老哥,你总算回来了,你要是不回来的话大不了,我跟你一样,等你一个一万年。”


  “你说什么傻话呢,云澜,”沈巍拍了拍赵云澜的后背,“好了好了,我弟弟还在呢,要是他生气了后果你可要承担啊!”


  “咳咳……”沈面掖了掖衣服,“你们是不是当我不存在啊,我是不是打扰你们二人世界了?要不然我出去?”


  转身的沈面就要离开,却被两只手同时拉住了,回头一看,正是赵云澜和沈巍,虽说沈面的存在让他们俩是有些为难,但是沈面不在的话,他们的处境又觉得尴尬。


  “好弟弟,别走,”赵云澜倒是放下了昔日的领导架子,看着眼前的沈面,既然和万年前一样撒起娇来,“黑袍哥哥,好弟弟,我们好久没在一起,今天难得相遇,不如明天我们去游乐园玩玩?”


  “游……游乐园?”沈面歪着脑袋看着赵云澜,很是好奇,因为他从来没去过游乐园,听到赵云澜这么说,更是充满了期待,“那个地方真的有你说的那么好玩吗?”


  “当然了,你想玩什么都有,你们不用怕,我来请客,”赵云澜难得的好心情,毕竟自己等了八年的爱人终于回来了,‘若得某人为妻必铸金屋以藏之’’的承诺又可以实现了。


  “这……”沈巍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本想拒绝,但看到自家弟弟那个充满期待的眼神,到嘴的话,又被硬生生的咽了回去,“如此,就拜托云澜了,弟弟不懂事,还请叫见谅,毕竟这孩子从小就离开我了,得到的爱不多,现在我只能做好哥哥的本分,如此也可以弥补他的过失,他以前肯定做过什么对不起大家的事,我代替他向你道歉,都说子不教父之过,我身为哥哥就应该担起这长兄如父的责任,今后我一定会好好教育他的。”


  “哥哥……”沈面委屈的拉了拉沈巍的衣角,“哥哥,你们在说什么啊,我怎么一句也听不懂,”他眨了眨自己的眼睛,“哥,你答应我,不会离开我的,是不是真的?”


  赵云澜看了看撒娇的沈面,虽说对世界没有了威胁,可如今却成了赵云澜自己的威胁,这是自己给自己整了个情敌啊,但是依旧面不改色的看着看着他们,“你放心,你哥哥不会离开你的,你那么乖,那么可爱,你哥哥怎么舍得。”


  “你放心吧,”沈巍摸了摸沈面的头,“哥哥永远不会离开你的,哥哥会永远和你在一起,永远都不会跟你分开了。”


  “哥哥,你真好,”沈面笑得很开心,紧紧地逮着沈巍的手,因为他知道哥哥说话算话,是不会骗自己的。


  沈巍看着赵云澜,零碎的记忆告诉他,眼前的这个人,自己一定认识,绝不是普通朋友那么简单,他对自己一定有一个非凡的意义,可是他,到底是谁。


  赵云澜看到如今的夜尊,不知是高兴还是欣慰,想当年,夜尊做了那么多伤天害理之事,所做之事让人不由得咬牙切齿。如今却变得离不开最好的哥哥,他是真的变了,变得像一个渴望得到爱,永远和哥哥在一起的孩子,万年前,他缺少爱才引起兄弟间的误会,万年前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自己有一个哥哥,如今他如愿以偿,沈巍也永远在他身边。


  可赵云澜后悔了,夜尊占有欲极强,自己如果把沈巍让给他,岂不是给自己添堵嘛,沈巍是谁,堂堂地星黑袍使,自己看上的人,怎么可能就这么轻易的拱手让人,赵云澜办不到,也做不到。

评论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