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ylin小官

第六章 副处?不对,是副局

       出了鬼屋的三个人坐在休息区喝着茶,聊着天,吃着甜品。

  自从赵云澜灵魂祭奠了镇魂灯,大庆这只跟了赵云澜不知道多少年的野猫也变成了家猫,不过他坚信赵云澜没有死,只是在一个地方等着自己,等着自己去找他。

  这一天,他向往常一样各个角落,找寻赵云澜的下落,顺便问问街边流浪猫有没有什么线索,这不,刚走到游乐园就看到一个白西服的,跑了过去,蹭了蹭,希望能得到消息。

  沈面觉得脚下痒痒的,转身蹲了下来就看到一只黑猫,很肥,伸出手摸了摸他的毛发,谁知道黑猫抬头看到那个人面孔,本能的反应是沈巍,可在他的记忆中只有夜尊是穿白色衣服,冲上去冲着沈面的手指头就咬了一口,还不松手,就算是报仇了吧,疼得沈面叫了起来,“啊!哪来的野猫,居然敢咬我,”说话间带着哭腔,别过头,看着畅谈的沈巍和赵云澜,“哥,它咬我。你看,”说着就将手举了起来。

  那只猫黑不溜秋的,身上还有些灰,就像是从哪个洞穴钻出来似的,说是野猫也不为过。

   正在聊天的沈巍和赵云澜看到沈面一脸委屈,手指头还挂着一只黑猫,不由得想笑,赵云澜笑着走了过去,拎起黑猫大庆,威胁道,“你再这样我了就不要你了,要不要我在把你的小鱼干扣光啊!”那只黑猫听到了熟悉的声音,立刻松开了手,好不容易挣脱赵云澜的手,就朝脸上扑了过去,“老赵,一见面就扣我小鱼干,知不知道我这么多年都在找你吗?”回头看见了坐着的沈巍,“哦,”半调侃,“我说老赵怎么舍不得回去呢,原来和黑袍大人在这里私会呢。”

  “大庆,你可不能这么跟赵云澜闹,小心你的小鱼干被他扣完了,”沈巍轻笑,看着大庆。“你还是变成人吧,这样看着舒服点,也帅气点。”

  一旁的沈面倒是不乐意了,本想想知道这猫是谁的,还可以搞好的讹这只猫的主人,可现在的情况,感情他们都认识啊,可自己又不好让哥哥出头,只好躲在哥哥身后,看着赵云澜没好气道,“赵兄,这只猫既然是你的我也就不乖你了,不过,你得补偿我,因为你的猫咬了我,”伸出还在冒血的手。

  大庆伴随一股黑气变成一个穿着背带裤的少年,歪着脑袋看着面前两个一模一样的人,凭着直觉告诉自己,自己咬的正是让自己咬牙切齿的夜尊,不过他好奇的他夜尊怎么变成这样,不由得贴近赵云澜,在耳边细语,“我说老赵,你跟黑袍大人混上了我不管,你现在怎么还跟夜尊混上了,他还一脸委屈呢,会不会又是什么新的诡计,你别被骗了。”

  赵云澜没好气的捏了大庆的腿,咬牙在大庆耳边细语,“你这只猫真是哪壶不提提哪壶,人家夜尊不记得之前的事,万一他因为你的话想起什么,那岂不是又是一场血雨腥风。”

  大庆会意的点了点头,没好气的冲着赵云澜撒娇,“每次都扣我小鱼干,每次都扣我小鱼干,再不给我小鱼干我都不英骏了,你看看,你不在,我都瘦了。”

  “死猫,”赵云澜一如既往的拍了拍大庆的脑袋,还摸了摸大庆的后脖子,“再吃下去你就真成死胖子了,”抬眼看了一眼和沈巍撒娇的沈面,“你把人家咬了,还不快去道歉。”

  “哥哥,疼……”沈面对着沈巍撒娇,伸出自己的手,沈巍轻轻地替沈面包扎伤口,还吹了吹,看到哥哥对自己这么好,沈面破涕为笑,抱着哥哥转圈圈。

  大庆走了过去,挠了挠后脑勺,来到沈巍沈面面前,“那个,对不起,我不是有意要咬你的,要不然我请你吃糖,”从口袋里翻了半天也没有找到,转身看着赵云澜想向他求助。

  赵云澜看到大庆的求助,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棒棒糖扔了过去,大庆顺势接住,递给了一旁的沈面。

  沈面也是难得好脾气,一听说有糖,就立刻不生气了,接过糖剥开放在嘴巴里笑道,“没关系,你也不是有意的,你说是吧,再说了,你还请我吃了糖呢。”

  这个举动让大庆着实一惊,眼前的沈面果然和之前那个夜尊大不相同,不过这样也好,最起码再不用起早贪黑没日没夜的工作了,自己终于可以偷懒睡个好觉了。

  “既然都解决了?那我们可以去吃饭了吗?”赵云澜指了指天,“都快中午了,你们不饿我还饿呢?沈教授?黑老哥?弟弟,面面你们要吃什么呢?”

   一旁的大庆忍不住调侃,“老赵你这个色鬼,有了媳妇就忘了老猫,老猫好歹也跟你并肩作战过,是,沈教授是和你生死与共,但是你也不能忘了我,小鱼干,我要小鱼干。”说着变成猫就要扑倒赵云澜脸上用爪子挥了过去。

  赵云澜无奈的抱着大庆,一巴掌拍在大庆的脑袋上,“死猫,够了,好歹你也是特调处副处长,如此行为岂不是给我们特调处丢脸,还好我们面前是沈教授,要不然,我真想找一个地缝钻进去,我当年怎么就把你留在自己身边了呢。”

  “好啦,不是说要吃饭吗?我饿了,就不能吃完在聊吗?”沈面嘟着嘴巴,一边吃着棒棒糖,一边调侃,“刚刚谁说你们不饿我还饿呢?”

   “弟弟,不可以无理,”沈巍拉了拉沈面的衣袖看着他,“再忍忍,他们主宠相遇总要聊些什么,等他们聊完我们就可以去吃饭了,我们再等等,好不好?”

   沈巍的声音很轻,没有一点责怪,反而是用温柔的声音去跟弟弟交谈,此时赵云澜倒是很羡慕沈面,有沈巍这么好的哥哥可以陪着,这让他想起过世的母亲,沈巍的沈姓也是赵云澜根据自己母亲姓氏改的,赵云澜不后悔,最起码心尖的那个人还在身边。

  大庆带着赵云澜去找林静,林静目前就居住在赵云澜先前的家中,好在赵云澜还有家里的钥匙,要问之前赵云澜住在哪里,不用问我知道他不是在海星鉴找同僚聊天,就是在光明路四号指导新人,果不其然,特别调查处也由暗到明被大家公认的公安机构,现在只要出去打听,谁不知道龙城大英雄赵云澜。

  熟悉的街道,熟悉的气息,都让赵云澜觉得这一切都不是梦,没错,他回来了,带着沈巍一起回来的,毕竟人还要朝前看嘛,之前的芥子世界都不复存在,他们可以永远的在一起了,再也没人能阻止他们在一起。

  大庆在路上也和沈面玩的特别嗨,大庆也几乎忘了眼前的这个人可是大家公认的敌人,现如今也跟好朋友一样勾肩搭背。

  “艾,面面你觉得是棒棒糖好吃,还是小鱼干好吃,为什么老赵那么喜欢吃棒棒糖,”大庆嚼着赵云澜在小炸摊买的烤鱼问一旁吃棒棒糖的沈面,“我觉得肯定是小鱼干好吃,你们都不识货,吃多了棒棒糖就忘了小鱼干的美味。”

  “那是你,”沈面拿出棒棒糖,“谁让你是猫呢,猫的天性就是吃鱼,这是哥哥告诉我的,”一提到自己的哥哥,沈面就是一脸满足,在他眼里,哥哥是最厉害的,说话间,他顺势夺过大庆手里的烤鱼,调皮的跑在前面,“快来抓我啊,我敢肯定你肯定抓不到我,抓不到,抓不到。”

  要知道,这鱼可是大庆的命根子,一看到自己的烤鱼被抢,大庆恼了。变成黑猫,伸出自己的爪子,身体出现一个弓,就像沈面扑了过去,把沈面扑倒在地,抢过他手里的炸鱼,便坐在了沈面身上,满足的吃着烤鱼,由于顾忌和沈巍一样的脸才没有敢抓,要是被赵云澜知道了,他的小鱼干就真的别想要了,“怎么样,本大爷的功底还不错吧。”

  “是不错,不过还差了点,”沈面突然起身,拎起身上猫型大庆,“你这么懒又好吃,我看除了赵兄,还真没多少人养的起你这尊大佛。”

  “你也不看看本大爷是谁,本大爷可是食物链最顶端的猫族,他们过来侍奉我都来不及呢,至于养,本大爷需要养吗?简直就是笑话。”一边吃着烤鱼,一边说道,不愧是猫,吃完了还不忘舔舔自己的身体。

  赵云澜和沈巍看到大庆和沈面这么快就成为朋友,很欣慰,果然是有了新的朋友就忘了赵云澜这个主子,大庆不等同于其他的猫,他比较重情重义,认定的主人就不会更改,在赵云澜还是昆仑的时候就一直跟着他了,直到现在。

评论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