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ylin小官

樱花恋语【上】

“小园新种红樱树,闲绕花枝便当游”。

特调处内,赵云澜躺在沙发上,嘴里叼着一只雪茄,据说是古巴最流行的Cohiba,也不知道谁送的,在吞云吐雾时候吟出一句诗词,昂着头看着一旁正在看书的沈巍。

坐在一旁的沈巍,听着赵云澜抬头看了一眼赵云澜,继续低头整理自己的备课资料,“龙城大学樱花开了,你要不要去看看?”

不用猜也知道赵云澜想看樱花了,又不好直接提出来,才询问沈巍想不想看。

“沈教授邀请,赵某一定赴约!”赵云澜坐了起来,趴在沈巍对面的桌子上,“沈教授今天有课吗?”

“有,上午大二有一节语文课,”沈巍抬头看了一眼赵云澜,“你要是愿意,可以去旁听。”

听沈巍言,赵云澜的眼神显得有些无所谓。

自从特调处搬到龙城大学附近,沈巍下课也方便多了,过一两个红绿灯就能到,来回也就几分钟路程。

“沈老师,沈教授,”赵云澜开始献殷勤,空气中还夹杂着雪茄的豆蔻香,那种香气淡淡的,清香的,醇和的,吐出来的烟并不刺激,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,“如果我陪沈老师上课?沈老师愿意陪我一起约会吗?”

赵云澜抓住了沈巍的领带往自己这边拉,“小巍长的这么帅,我怎么舍得放手?”

由于惯性,沈巍身体自然前倾,看着眼前的赵云澜,要说面不改色,也不是不可能。

可……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?

…………

赵云澜一下子从床上惊醒,摸了摸枕头边并没有人,抬头就看到了厨房里一个忙碌的身影,不由得笑了笑,原来沈巍也有今天。

回想梦境,赵云澜暗自窃喜,自己梦里挺帅的嘛,可沈巍他会同意吗?

下了床,赵云澜顾不上穿鞋子,慢慢凑近厨房,拿起一旁炸好的虾球就往嘴里扔,沈巍看到后,轻轻地拍了拍人的手背,“快去洗漱!少不了你的!”

低头看到赤脚的赵云澜,赶紧拉着人去了椅子上,哈了几口气,将赵云澜的脚捂热后才帮人穿好鞋子。

“生病了怎么办?”沈巍责怪道。

赵云澜见沈巍担心自己,不以为然的笑了笑,“这不是有你吗?怕什么?”

说话间点燃了一只烟,空气中弥漫着古龙水和烟草的混杂味,给人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,跟赵云澜梦里相差甚远,让赵云澜忍不住联想起梦里的情节。

此时,赵云澜伸出自己的手,准备像梦里一样去扯扯扯沈巍的领带低头之时才发现,眼前这个人今天的衣服并没有佩戴属于他的领带,低头才发现眼前这个人,今天的衣服上根本就没有佩戴领带。

气氛显得有些尴尬,可赵云澜又要维护面子。

“小巍,今天你怎么不戴领带。”赵云澜小心的试探。

“为何这么问?”说话间,沈巍已经将早餐准备好放在人面前,“快去洗漱!”

“没……没什么。”

这明摆是心虚的表现,赵云澜很不情愿的去洗手间洗漱,完毕后,拍了拍自己的脸,“赵云澜你可以的!”

等他再次出来的时候,看见沈巍已经在等自己了,赵云澜慢慢地凑了过去,抓起一片烤面包,就咬了一大口。

“小巍,听说你们龙大有樱花园,你带我去看看呗!”

赵云澜笑了笑,还不忘往沈巍身上靠了靠,“顺便再看看,那家新开的牛排店。”

沈巍咬了一口鸡蛋,咀嚼了几下,“四月了,樱花正茂, 我就陪你去看看,”认真的看着人,“牛排店?好像就在樱花园隔壁。”

“那感情好,我们可以边吃牛排边看樱花。”

“你就那么想看樱花?”

“小巍,你也太没情趣了吧,吃着牛排,看着樱花。这么美妙的约会,你就不想享受享受?”

“享受?”沈巍停止了咀嚼,将鸡蛋咽了下去,“只要能跟在一起,朝生暮死我也愿意。”

“你胡说什么呢!”听了沈巍的话,赵云澜顿时就不高兴,“我告诉你沈巍,以后别在我面前提‘死’这个字,不然,我可就不要你了!”

说话间抓住了沈巍的衣领,今天不管怎么样,他一定要给这个人一点教训,不然他真的会去做。

“我……”沈巍一时语塞。

是啊,天下都太平了,自己还在说什么呢。

‘咔——’伴随一个手铐上锁的声音,赵云澜就将自己的手和沈巍的手锁在一起。

“沈巍,从现在开始,你,不可以离开我半步!”

赵云澜命令道。

“你这是做什么?”

沈巍举了举被铐起来的手,一脸不解的看着人,眼神中透着无辜,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。

让人打不得,更骂不得。

赵云澜最受不了沈巍这种表情,每次看到沈巍这种表情,赵云澜的心就软了下来。

无奈之下,赵云澜只好解开了沈巍手上的束缚拽着人离开了餐桌,将人逼到了墙角,“这是你逼我的!”

不等沈巍回应,赵云澜就已经堵住了沈巍的嘴,透过自己湿润的舌头,贪婪的感受人口中的温度。

并将自己的手死死的逮住沈巍的手,不让人反抗,眼睛恶狠狠的盯着人。

“沈巍,你给我记住,下次再敢这样,可不是像今天这么简单了!”

此时的沈巍只是享受着那个人对自己的一举一动,好一会才轻轻的推开人,面无表情且认真的抚了抚眼镜。

“你不是说要看樱花吗?”

这时赵云澜才如梦初醒,拍了拍自己的脑门。

“差点忘了大事!都怪你!”

赵云澜匆忙的跑到卧室,在镜子前比划了半天,才将自己“压箱底”的西服拿了出来,穿好以后,打了一个领带,出现在沈巍面前,身体只靠一只手臂支撑在墙上。

“小巍,你看我这一套怎么样?”

只见他叼了一支烟,轻轻吸一口,瞬间就能吞云吐雾。

沈巍也不怕烫,伸出手,掐灭了那个星星点点,认真的看着人,“你穿这么正式做什么?”

赵云澜表示很无奈,“这不能怪我,他们,他们说要穿正装的……”

赵云澜嘀咕了半天,也没有说出一个所以然,其实他就是像换一个风格给沈巍看看,想借此机会让自己有机会展示自己的绅士风度。

“也是,毕竟哪里是正规场所。”沈巍抚了抚眼镜。

却在此时,赵云澜推搡着沈巍,嬉皮笑脸道,“那你,那你快去换衣服。”不等人回应,就已经带人去了房间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