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ylin小官

“不速之客”

一段激情被敲门声硬生生的人打断了,赵云澜一脸不高兴,骂骂咧咧的走到门前。

“谁呀!不知道本少爷很忙的吗?”

说话间,冲着猫眼一看,猫眼外的人是自己亲娘,神色慌张在原地转圈,“我妈怎么来了,怎么都不提前通知一声,这下怎么办。”

沈巍也朝着猫眼一看,也紧张了起来,“要不然,要不然,我去屋子里躲一躲。”

听沈巍要躲,赵云澜赶紧拉住了人,“你躲什么呢,丑媳妇都要见公婆,更何况在她面前的还是一个‘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’的美男子。”

“可,可是……”沈巍指了指门外。

“可是什么呀,你们又不是没见过。”赵云澜不明白眼前的人,到底在害怕什么?

“咚咚咚,”敲门声再次响起……

“云澜,你在家吗?”外面人的声音很好听,吐字清晰,听声音就能知道,说话人是一个修养很高的知识分子。

门内的赵云澜挠了挠后颈,看了看沈巍,又看了看门,长舒一口气才打开了门,摆出那个对什么人都能笑得起来的笑容,“妈?你怎么来了?”

沈巍站在一旁抚了抚眼睛,引着人进来。

“伯母,您坐,我去给您倒茶。”

赵母走了进来,坐在沙发上,看着这房间,不算太乱,可以看出房子不是临时打扫出来的。

“妈,你来就来,带什么东西,”赵云澜接过沈溪手里的东西放进厨房,又偷偷亲了一口正在洗杯子沈巍,“媳妇儿,我们陪陪妈。”

沈巍愣了愣,脸颊泛红,有些紧张的搓洗杯子,洗好杯子后,倒好了茶,切了水果,将这些东西一起端出了厨房,摆在沈溪面前,“伯母您请用。”

赵云澜拉着沈巍坐在沈溪对面的沙发上,嬉皮笑脸的跟沈溪交谈,“妈,不用我再介绍了吧,这是小巍,你们见过的,是你的儿媳妇儿!”

沈巍低着头有些不自在的扯了扯赵云澜的衣袖,示意他不要乱说,可赵云澜根本没当回事,反而轻轻地拍了拍沈巍的手,让他放宽心。

沈溪端起茶杯,抿了一口茶,“云澜,今天不是惊蛰吗?我给你做点吃的,你们平时上班也挺忙的。”

沈巍动了动喉咙,抬眸道,“伯母,不用你费心,这点小事我来就好,这几天特调局不忙,我和阿澜可以照顾好自己,你来了就是客人,怎么能让你一个长辈照顾我们这些晚辈的。”

“是啊是啊,”赵云澜附和道,“妈,小巍做的菜可好吃了,你今天既然来了,就尝尝他的手艺,我相信你一定会喜欢的。”

“你们……你们聊天,我去准备中午吃的菜,”沈巍站了起来,看了赵云澜一眼,径直走去厨房。

“云澜,怎么说呢,沈巍这孩子我挺喜欢的,你们俩在一起,我不反对,可是,沈巍他父母,他的父母同意你们俩在一起了吗?”沈溪看了一眼沈巍的背影,小心问道。

“他……”被沈溪这么一问,赵云澜迟疑了一下,随即笑着回答,“小巍父母知道,也不反对我们俩在一起,你就放心吧,有小巍在,你还让儿子饿死不成?”

沈溪点了点头,听这话也不像说谎。

“你们认识了这么久,怎么不见见亲家公,亲家母?”沈溪还是忍不住又问了一句。

“是……是这样的,”赵云澜刚准备喝杯中的茶,就被沈溪这么一问,赶紧放下了茶解释道,“小巍父母常年在国外,不经常回来,还有一个年幼的弟弟需要照顾,所以小巍也很少跟他们见面。”

“是……是这样啊……”沈溪没有再问,喝完了杯中茶,顿了顿,“那你得好好待人家,可不能辜负了他。”

“妈,你放心吧,我不会辜负他的。”见沈巍忙碌的背影,赵云澜笑得很迷。

沈溪也满意的点了点头。

厨房里的沈巍,小心翼翼的处理赵母带来的鲫鱼,小心翼翼的踢了鱼骨,正值春季,鲫鱼的肚子里还有些鱼卵,沈巍小心翼翼的冲洗着,装盘,葱姜蒜放在一旁,这一道菜才算完毕。

冲洗蔬菜的水放的很轻,沈巍还在想刚刚的对话,就感觉到身边又热气吹着自己的侧耳,一扭头,就对上赵云澜的嘴,下一秒,两个人的瞳孔都放大了一倍,沈巍赶紧别过红着的脸继续洗蔬菜。

“你,你怎么来了,怎么不陪陪伯母?”沈巍头也不抬的询问,“你就让她一个人坐在沙发上?”

“我这不是来帮你吗?”赵云澜拿过一旁的蔬菜,开始帮忙,“母亲大人发话,我能不听吗?”随即动了动喉咙继续说,“刚刚我妈问你父母了……”

沈溪愣了一下,手里的动作也停止了,深邃的双眸严肃了几秒钟,继续洗蔬菜,“那,那你怎么说的?”

“我说,我说你父母常年在国外,还要照顾一个年幼的弟弟,没时间回来,这理由不错吧。”赵云澜骄傲的回答,等待人一个奖励。

“谢……谢谢你……”沈巍拿过赵云澜处理好的蔬菜再一次冲洗一遍装盘。

……

沈溪看着厨房两个人,嘴角露出了一个好看的弧度。

中午沈巍将饭菜坐好摆在桌子上,拿出一瓶果汁放在了桌子上,为三人各倒了一杯果汁,“伯母,我不能喝酒,我跟阿澜就用果汁敬您,祝您,平安如意人幸福,健康永驻!”

赵云澜笑了笑,“教授就是教授,说出来话都比我们这些粗人强。”

“好好好,那我就祝你们辛福永远。”赵母举着杯子笑着祝福二人。

一段客套话告一段落,沈巍赵云澜为赵母夹菜,考虑到赵云澜的胃和沈溪的身体,沈巍特意做了清蒸的,“妈,你多吃点,今天是小巍亲自为你做的。”

赵母吃了一口,嚼了几下,夸赞道,“这鲫鱼真是,鲜鲫食丝脍,香芹碧涧羹,云澜,你小子真有福气。”

不愧是知识分子,说出来的话都有一番风味。

“伯母,您过奖了,是我班门弄斧了,”沈巍抚了抚眼镜轻笑道。

“小巍,不能这么说,该夸的时候还是要夸的,”赵云澜一边吃菜,一边还不忘解释。

“云澜说得对,做得好就得夸。”

赵母表示对这个媳妇儿很满意。

酒足饭饱后,赵母拉着赵云澜来到房间,“沈巍那个孩子不错,今天他准备的菜也很用心,时间不早了,我就回去了,就不打扰你们小两口了。”

赵母笑了笑,离开了房间。

听沈溪要走,沈巍洗了洗手,“伯母,我送你,”看了一眼赵云澜,赵云澜识趣的跟了过来。

“是啊,妈,我跟小巍送送你。”

“不用了,”赵母笑了笑,“我还没老呢,认得路。”

赵云澜,沈巍也没有多说什么,一直看着沈溪消失在自己的视野里。

评论

热度(3)